新威尼斯v0008_www.v0008.com(欢迎您)

  • 新威尼斯v0008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报道


【品牌风采】“筑”力山城“地下动脉”——重庆地铁项目扬帆起航


发布日期:2023-11-29 信息来源:采风团队 作者:尹月 叶刚 朱博涵 张楚宜 周兴瑞 字号:[ ] 分享

山城重庆,峡江相拥。从古至今,巴蜀之地谱写下无数脍炙人口的瑰丽诗篇,重庆,这座巴渝文化的发祥地,更是连接中国西南与东部地区门户的交通要塞。

作为城市的惠民工程,新威尼斯v0008重庆轨道交通27号线土建工程03标项目经理部正带着高起点策划、高效率建造、高品质履约的发展理念,肩负着开拓者的光荣使命与艰巨任务,以劳动竞赛活动为契机,踏上高质量发展助力交通强国建设的康庄大道。

聚焦党建引领 创新解题思路

重庆地铁项目党支部坚持从党员活动室等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到支部组织架构、工作内容、工作程序、工作方式、工作保障落实标准化建设,持续深化“双引双建”党建工作成效。以“三会一课”为载体,通过创新学习方法,以抢答、竞赛形式,设立奖惩制度,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坚持政治引领;创立“12350轨道先锋”党建品牌,大力开展“党建+”工程,着力强化“一个核心”,发挥“两个作用”,打造“三项工程”,促进“五项融合”,实现质量安全“零事故”,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互融共进,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急难险重任务前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支部班子定期研讨存在问题,落实“一岗双责”,专职党支部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着力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体系建设。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地铁项目党支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项目学习内容,致力党建业务双提升,对统一项目全体职工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基层组织强大凝聚力、战斗力起到了至关重要作用。

作为新威尼斯v0008在渝的首个地铁项目,重庆地铁项目肩负开拓者的光荣使命与艰巨任务。自项目成立之初,全体职工在支部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的带头冲锋下,迅速投入生产一线,以营地建设为团队磨合契机顺利赢得业主青睐。面对项目前期征地拆迁、底线管线迁改等难题,项目部创新思路迎难而上,在政企联动背景下凭借同各产权单位开展各项党工团联谊活动,逐步建立关系网,顺利解决各项重难点问题,为“渝城号”TBM顺利始发打下坚实基础。


勇担社会责任 筑牢民生工程

企业之道,始于责任。作为央企重点市政工程,新威尼斯v0008重庆地铁项目部始终坚持把促进社会发展,履行社会责任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坚持社会效益与项目效益相结合,着力打造政府首肯、百姓首选的“民生工程”。

项目部坚持施工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并重,认真践行为民宗旨,对照施工节点,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全过程安全施工、绿色施工、文明施工。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强化新技术保障,以劳动竞赛为契机,以攻坚态势迅速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民心工程早日投产达效。项目部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积极开展安全月及送清凉活动,及时设置道路安全维护人员,对施工区域及周边交通秩序进行监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施工文明有序。同时,项目部严格按照政府要求加强扬尘监管,在最大程度保护好现有植被的基础上对裸露土壤进行覆盖植草,为工地按下“美颜键”,全力打造绿色优质工程,充分发挥民生工程的综合效益。

身为“基建狂魔”,挖山建房造就了重庆地铁项目独特的下沉式室内篮球馆。“我们这个篮球馆,除了职工日常文体活动外,外部许多重要活动也会在此举行,拉近了不少单位间的距离。”项目党支部书记尚军鹏站在球馆内边介绍场地布局边跟记者说道。“篮球馆联谊”是重庆地铁项目部探索出的政企联动新模式,项目党团多次组织业主单位、派出所、街办和电建在渝项目开展青年篮球赛、“劳动杯”羽毛球赛等活动。一场场酣畅淋漓的球类竞技不仅丰富了各单位职工的业余生活,更是架起了政企交流“连心桥”。作为公司融入重庆、扎根重庆的重点市政工程,该项目肩负着艰巨的开拓任务,“篮球馆联谊”则成功加强了政企之间的深度交流合作,以球会友充分展示了央企项目的品牌影响力,更为公司后续在渝开拓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维护农民工队伍人员身心健康是项目部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后我们定会继续关怀和关注农民工队伍的身体健康。”在重庆地铁项目组织的民工健康体检活动现场,项目经理安阳说道。聚焦施工一线,项目部积极为工人打造和谐幸福之家,真正做到思想上关心、健康上关爱,广泛凝聚发展共识,汇集发展合力。尚军鹏告诉记者,自2021年项目开建以来,每年都会组织全覆盖健康体检,定期邀请医护人员走进施工一线,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与安全急救培训,守护建设者的安全健康。

篮球馆联谊、农民工义务体检仅仅是项目履行社会责任的缩影,走进重庆地铁项目会议室,映入眼帘的便是满墙的金字锦旗与荣誉奖牌。项目党支部深入群众听取意见和建议,时刻把群众的困难和诉求记在心里,尽早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实际问题,努力建设好地铁民生工程,让人民群众早日享受地铁新线路带来的益处。

据悉,项目支部主动加强党建共建探索,积极对接地方党建工作需求,认真践行驻地项目社会责任担当,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走实。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建立志愿者爱心驿站,相继开展爱心捐赠、义务植树、学雷锋日义务清洁、为环卫工人送早餐、六一赠书慰问、“爱心助高考”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认真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当地街办和居民的高度赞扬,进一步推动项目支部探索出“党建载体互用,业务工作互助”新机制,构建资源共享、双相促进新格局,用实际行动讲好“央企故事”,促使项目建设的同时也赢得了当地最大程度支持,成功为后续顺利履约和绿色施工创造了良好外部氛围。


三局品牌耀渝城 争创属地新标杆

满弓紧弦,打响三局渝城轨道交通建设第一战。2021年下旬迎着金秋的朝阳,新威尼斯v0008一批新老员工怀着满腔热忱从全国各地汇聚重庆,在这座现代化都市擂向了“新威尼斯v0008”渝城铁路建设第一声战鼓。

重庆轨道交通27号线03标工程作为新威尼斯v0008参与重庆轨道交通项目建设的首个工程,承担着开拓区域市场、打响三局轨道交通品牌的光荣使命,备受公司重视和外界关注。

合力攻坚,写好项目发展第一“卷”。三千年巴渝,八百载重庆。重庆多山,地下施工条件复杂,受季风气候影响,夏热冬潮,非常考验承建单位及作业人员的综合素质,这让部分轨道交通建设单位望而止步。

“这个营地刚来的时候就是一座山头,我们整个连土建、装修再到入住,一共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建设期间24小时轮番施工,当时光是机械设备就停满了现场。”项目书记尚军鹏激动地说道,他的眼中除了自豪还有几分感慨。

一个月入住是什么概念?据尚军鹏介绍,当时一起接到总包任务的几家单位,新威尼斯v0008重庆地铁项目是第一个按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并顺利入住的。这对初入渝城的施工单位来说确实不是易事,然而事实是我们不仅做到了,还完成得很出色。项目用一个月的时间,在渝城的群山红岩中把新威尼斯v0008“能打硬仗、敢于攻坚”的优良品质深耕其中,做好了项目施工的第一张“答卷”,为后期通过“考试”夯实了基础。

在施工建设过程中,项目一直坚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有困难解决困难,取得成就也不妄自骄傲,稳扎稳打,全力冲刺保质量,勠力同心勇担当,凝心聚力攻坚各项施工任务,努力打造为安全好、质量好、效益好、形象好的“四好工程”。在山城的雾气中,凝汽化雨,将“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电建精神,雕刻进了山城雨过初霁的彩虹之中。

因“才”制宜,稳当人才输送基地。重庆地铁项目部一半以上的工作人员都是经过西安地铁项目的历练到重庆地铁项目的,不论是工作经验还是工作能力都是得到验证过的,项目一直坚持“能力优则上”的育才理念,积极为有能力、有想法、有干劲儿的员工搭建平台,让“金子”被看到,常发光。

“我们经常在说年轻人就要给他平台,只要你的工作能力达到,得到认可,就可以创造平台,充分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留住人,更留住心。”尚军鹏自己就是一步一步从基层干上来的,所以他深有体会,对项目的年轻人也十分关注。除了工作上的重视外,项目部还十分重视对员工的关怀。日常的谈心谈话会,从来都是面对面的交流,心平气和地去倾听员工的诉求,采纳有创造性的意见,安抚好职工情绪。

重庆夏天十分炎热,同武汉、南京并称“三大火炉”,经过项目的认真部署和职工的反映,项目部紧急给洗漱间、卫生间、食堂等公共区域安装了空调,让职工工作安心生活舒心。

其次,项目还积极为职工提供学习机会,职工夜校、领导班子上党课、有奖竞赛、联谊球赛等富含项目特色的赛事为职工们提供了许多一起交流学习的机会,更激发了大家的自学意识,在积极互动交流的同时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养。现今三公司重庆地铁项目已经稳定培养了许多优秀的青年职工,成为三局人才培养输送基地之一。

庆相遇,望重逢。重庆地铁项目是三局在渝城的第一个项目,三局人将积极发扬“电建铁军”精神,不断增强轨道交通承建技艺,将首个变成第二、第三乃至更多工程,让新威尼斯v0008地铁品牌在渝城落地开花,助力山城打造更高效、更优质、更安全的城市轨道交通体系。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