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威尼斯v0008_www.v0008.com(欢迎您)

  • 新威尼斯v0008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报道


促“城”之美——新威尼斯v0008助力保定城市更新书写民生答卷


发布日期:2023-12-18 信息来源:五公司 作者:尹月 字号:[ ] 分享

城市更新,旧城改造,铸城市新形象,圆人民幸福梦。

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重要文件,我国的城市更新进入到大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回迁安置房的建设阶段。新威尼斯v0008“十四五”规划中指出强化属地管理,五公司通过保定地区的在建项目形成由点及面的区域市场进行深度拓展。2022年,中标保定项目群,这是新威尼斯v0008五公司从传统水电业务进军城市业务的重要转折。

当下,中国城市现代化正在发生深刻转变,城中村改造作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民生工程,拉开了城市的转型升级的序幕。新威尼斯v0008五公司聚焦保定城市更新需求,把握市场主动,整合优势资源,全面布局、全面发力,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全力打造一批精品工程,书写保定城市更新民生答卷。

科学组织保节点 高效履约显实力

作为涉及房建、市政及绿化工程多领域的保定市重点民生项目群,新威尼斯v0008五公司保定项目群由三标、六标朝阳大街及尚庄四个板块组成。项目具体工程范围包括莲池区杨庄乡东康庄、杨庄乡王宋庄、东金庄乡西康庄共3个村,主要建设内容为项目征迁、回迁安置房建设及基础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保定朝阳北大街改造提升项目南临北二环、北至北三环,道路全长约2.2公里,主路宽70米(包含绿化分隔带),两侧带状绿化公园各50米;设计时速60公里/时,主要建设内容包含道路改造提升及景观绿化两部分。

保定城市更新三标项目位于保定市莲池区,为安置区住宅项目,包括11栋住宅楼、1个邻里中心、地下车库及其他附属设施,总建筑面积13.96万平方米。

保定城市更新六标为安置区住宅项目,包括18栋住宅楼,2个邻里中心、2个幼儿园及其他附属设施,总建筑面积29.91万平方米。

保定市城市更新莲池区尚庄项目包括10栋住宅楼,1个邻里中心及其他附属设施,总建筑面积12.16万平方米。

在项目建设前期,新威尼斯v0008五公司组建工作专班,围绕项目攻坚重点任务和难点问题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面对大体量安置房施工建设,在工期紧、任务重、受台风、疫情、暴雪影响等情况下,五公司保定项目统筹布局、精心组织,在资源配备、图纸会审、技术交底、地方部门对接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克服重重困难。

保定项目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遇到建设中的“硬骨头”,责任领导带头干,下沉一线、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全速推进施工进度,积极践行三局承诺,确保“大干攻坚”取得实效,民生工程“暖民心”。

2023年1月10日,保定市城市更新三标段首栋主楼冲出“正负零”。

2023年4月30日,保定朝阳北大街改造提升项目实现了全线贯通。

2023年5月29日,保定城市更新三标段首栋楼主体结构封顶。

2023年11月10日,保定城市更新三标段二次结构全部施工完成。

建设中,保定项目团队先后攻克了深坑降水、超长地下室结构分段施工、外墙保温一体化施工拼缝及平整度控制以及地下外墙防渗漏控制等难点。朝阳北大街道路全线贯通,尚庄加快建设,三标全面进入室内外装修等施工阶段,六标地块一、二、三土方开挖完成90%,项目加派人员,增派机械,分段多点进行全面施工,保定项目群发起冲刺……

人才战略齐步走 党建引领节节高

项目党支部在夯实基层支部建设的基础上,找准党建工作与施工生产的关键结合点,根据项目群分散的特点与建设任务划分责任区,根据作风形象、在攻坚克难、急难险重等任务中能发挥重要作用等,每季度开展党员考核评比,创造了党建聚力促生产的良好局面,随着履约进度的推进,职工们越干责任心越强,在党支部的带动下,项目建设拔节成长、安全生产零事故、技术创新成果丰硕,获多项专利。

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成立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举办“大干60天,建满意工程”“大干90天,征战‘十四五’”劳动竞赛,同时制定工作计划,抓住黄金时期,推动建设工期。

项目党支部始终坚持党的建设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原则,按照“发挥特色优势、培育党建品牌、服务科学发展”原则,从党委、支部、党员三个层面,通过推行“123”工作法,即“一个引领两个融合三个争当”,打造“党建赋能青春力量”党建品牌,定期开展支部“三会一课”和专题支委会,贯彻落实各项重点任务。通过组织“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参观等活动,不断加强与地方业主、兄弟单位的联络,积极落实新威尼斯v0008党委“党建赋能联动提升”行动,坚持“七聚七联”工作路径,扩大党建“红色朋友圈”,为后续滚动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如何借助重点工程这个舞台,培养一批专业化人才队伍。”一直是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王德彬的思考与实践的方向。保定项目党支部秉持“干一个项目培养一批人才”的理念,充分关注青年人才的成长和进步,团队骨干成员多次开展“青春大讲堂”,向青年员工传授技术、分享工作的心得,描画青年成才、成长的未来,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青春建功各项实践中形成合力,为新威尼斯v0008战略推进凝聚青春智慧和力量。

面对工期紧,质量要求高的要求,在新分大学生居多的情况下,保定项目部党支部不断摸索实践,在人才培养上,也有自己的“宝典”。星期四晚20:30,会议室里灯火通明,又一期“大讲堂”如期开课,保定项目副经理番启川正在进行项目成本管控、造价等涉及经营管理方面知识的讲解,参会人员热情高涨开展交流探讨,在思想的碰撞中凝聚积极进取的力量。

人人挑大梁、个个能担当,这样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在保定项目屡见不鲜。项目部现有员工56人,平均年龄31岁,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我们很多都是大学刚毕业,工作不知道如何开展,但是王书记经常教导我们,不要怕犯错,多向“前辈”请教,要边学边干,扎实自己的基本功。”计划管理部樊芮介绍说。

开工至今,年轻骨干历练在一线、成熟在一线,项目管理也一步步在岗位技能中传承工匠精神。党工团通过牵头开展“师带徒”的交流活动,为职工搭建技能提升交流平台,促进员工技能提升,如今已经凝聚成新威尼斯v0008五公司一支具有战斗力的队伍,大批青年职工考取了建造师、造价师执业资格证书,一批新的项目管理人才正在这里悄然成长。


央企责任践使命 同心聚智勇担当

面向未来之心,担当时代重任。近年来,面对着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和诸多的风险挑战,在重重的冲击和考验下,新威尼斯v0008五公司保定项目一直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积极地践行着新威尼斯v0008的社会使命。

2023年8月7日,受台风“杜苏芮”连日暴雨影响,河北涿州洪涝灾害发生后,保定项目党支部高度重视并迅速部署,全力以赴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第一时间进入防洪第一线,报备防汛志愿者成员和机械设备、物资,全力支援灾后电力修复工作。

在保定市高新区管委会举办的拾光公园“无人机灯光秀”中,保定项目立即成立文明观光志愿服务队,明确工作职责,为市民观光提供便利服务,对市民进行文明劝导,为“无人机灯光秀”活动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2023年10月22日,保定“2023半程马拉松”沿环城水系马拉松赛道环城而跑,保定项目党支部组织8名青年职工奔赴赛事现场,全程参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马拉松比赛运动员们加油助威,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的使命,彰显保定项目的青春风采,不管是起点、终点都能看到那一抹三局“电建蓝”。

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做践行国家战略的主力军。城市更新是保定市坚持人民至上、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民生工程,安置房的建设是城中村改造的重中之重,保定项目是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新威尼斯v0008五公司保定项目遵循“持续更新”的原则,在焕发出生机和活力的同时,也留住了乡愁点亮了“原著民”的笑脸。

如今,在项目的日夜奋战下,优异的成绩博得了业主方的高度赞扬,新威尼斯v0008五公司保定项目将始终秉持高品质、高速度建设理念,全力以赴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精品工程、民生工程,早日把新房子、高质量的好房子交到群众手中,助力保定提升城市整体实力,答好促“城”之美的三局答卷。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